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
陈吉宁:中国会比发达国家更快解决空气污染问题

2017-03    来源: A+

  北京3月9日电 (记者 李茜)“2016年74个重点城市PM2.5平均浓度是每立方米50微克,比2013年下降30.6%。”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9日以数据说明,近几年中国空气优良天数的比例在上升,重污染天气发生的频次也明显降低。

 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9日举行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”主题记者会。

3月9日,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,邀请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就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”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。记者 泱波 摄 3月9日,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,邀请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就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”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。记者 泱波 摄

  陈吉宁在记者会上说,2016年,中国的京津冀、长三角、珠三角三个控制PM2.5的重点地区,平均浓度与2013年相比,分别下降33.0%、31.3%、31.9%。

  “如果从三年来的情况看,我们的变化是实实在在的,是显著的。可以讲,它是一个整体的、全面的改善。这个改善方向是对的”,陈吉宁说。

  至于改善的力度够不够?陈吉宁说,中国能源结构主要以煤炭、化石燃料为主。同时,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,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不够绿色,汽车的保有量增长也很快。中国单位面积上的人类活动强度比发达国家高很多。因此,在这样一个比较难的情况下,“三年时间取得这样的成绩,充分说明我们当前大气治理的方向和举措是对的,是有效的。”

  陈吉宁说,发达国家解决空气污染问题用了20到40年的时间,有的甚至用了50年,所以中国既要打好攻坚战,又要打好持久战,“有一点可以告诉大家,我们一定会比发达国家解决这个问题更快。”(完)

责编:

  • 新闻
  • 娱乐
  • 财经
  • 汽车
  • 女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