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
民建代表委员提六项建议 深化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

2017-03    来源: A+

  北京3月9日电(记者 杨陈)9日,中国民主建国会(民建)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“一带一路”建设接受媒体集体访谈时呼吁,深化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,推动中国企业“走出去”。

  据介绍,2016年,民建中央组织相关专家、学者、企业家会员,就“一带一路”战略在实施过程中的巨大机遇与挑战风险进行调研。

  全国人大代表、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指出,调研发现,支持企业海外经营的金融体系尚不完善,民营企业融资问题突出;投资主体多元化有待加强。

  此外,“走出去”的中国企业还存在缺乏具有国际化视野与综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,海外发展决策与经营能力不足;由于中介服务体系不健全,导致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无法获取有效咨询服务等问题。

责编:

  • 新闻
  • 娱乐
  • 财经
  • 汽车
  • 女性